2022.03.27

【媒體報導】專為黃斑部病變設計!台灣製非球面放大鏡群募開跑 - 台灣新聞聯播網

專為黃斑部病變設計!台灣製非球面放大鏡群募開跑



台灣廠商日前推出專為黃斑部病變患者設計的「OHBIG 調光調色非球面放大鏡」,也是台灣市場首度的視覺輔具以群眾募資模式問世。

由38年視覺輔具經驗台灣團隊研發,「OHBIG」直徑100mm達到8D屈光度的大尺寸非球面放大鏡,使得鏡片周圍也能清晰成像,讓黃斑部病變患者可透過周邊較良好的視力進行觀看,幫助改善閱讀品質。配置 Ra>90高演色性LED光源,4段色溫、5段亮度共20種照明模式,從畏光到光感不足的視覺困擾,「OHBIG」可以一鏡符合每個人不同的視覺需求。


應對台灣民眾視覺問題

因為高度近視、使用3C產品、高齡化等現況,讓視力問題成為台灣人最擔憂的疾病前三名。國內擁有最多放大鏡品項的光學儀器廠商華堂光學實業,為此推出專為國人視覺需求設計的視覺輔具 – 非球面放大鏡,符合國內身心障礙輔具補助基準,堅持Made in Taiwan 台灣製造,現正於群眾募資平台挖貝Wabay募資中。


台灣製造,卓越的產品技術

歐洲低視力品牌非球面放大鏡在高倍率時視野狹小、低倍率時的視野不夠大,難以解決黃斑部病變患者真正的視覺困擾:中心視野缺損。「OHBIG 調光調色非球面放大鏡」透過與中央大學光電工程研究所產學合作進行非球面光學鏡片設計,嚴選日本製光學級高透光塑膠原料,在台灣製模與射出成型。且擁有超越國際同級 (8D屈光度) 產品尺寸的100mm 大鏡面,透過非球面設計大幅減少周邊球面像差,方便民眾直接透過雙眼觀看,提昇視覺品質。


多樣化功能成為民眾與專業視覺輔具的橋樑

除了專業的視覺成像外,「OHBIG」搭載高品質與高自由度的照明功能,採用美術館級Ra>90 高演色性 LED,還原物體真實色彩;具有暖橘光 (3000K)、自然光 (4000K)、暖白光 (5900K)、冷白光 (6500K) 4 種色溫,5 段亮度調整,共有 20 種照明模式,從舒適閱讀到嚴格的品管需求都可以使用。加入以年長者為考量的貼心設計,例如可支援3號電池與USB Type-C插電兩種使用方式,並採電路分離安心設計。

搭配外接支架可解放雙手 Hands-Free,適合書寫、焊錫、模型塗裝、金工雕刻、產線品管、美容美睫、中高齡職務再設計等長時間用眼工作者使用,可依照工作距離需求選擇較低倍率鏡片。不管是銀髮族視力輔助用途、精密工作與各式各樣的興趣嗜好皆可適用。

群眾募資頁面 https://wabay.tw/projects/hwatang-optics-ohbig





新聞來源:台灣新聞聯播網

原文網址:https://twnewshub.com/archives/27450



留言板

回文章列表